“魅力意大利”交响音乐会在蓉奏响 迪马约尹力出席并致辞

2018-09-20 21:39: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袁婧 摄影:田为 杨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婧 摄影 杨树)9月20日晚,以“魅力意大利”为主题的第十七届西博会意大利主宾国开幕交响音乐会在成都举行。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音乐会并致辞。

本场音乐会由意大利热那亚卡洛·费利切剧院交响乐团与四川交响乐团联袂演奏,曲目来自意大利伟大作曲家尼诺·罗塔的经典电影配乐,舞台背后的大屏幕上同步播放意大利经典电影场景以及亚平宁半岛的自然风光。演奏过程中,中外观众掌声不断。

中意都是文化大国,已建立中意文化合作机制,有计划地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在意大利与四川的交流中,文化一直是核心内容之一。

本场音乐会是意大利作为本届西博会主宾国所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西博会期间,还将举行健康、环境、科技、食品安全、文化保护及创新等领域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