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会见出席西博会的部分外宾,就共建“一带一路”达成广泛共识

2018-09-21 13:5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尹力会见柬埔寨参议院第二副主席迪翁

9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省会成都会见柬埔寨参议院第二副主席迪翁一行。

尹力欢迎迪翁率团出席第十七届西博会。他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广泛积极响应,柬埔寨是东盟重要成员并近年来取得了快速发展,四川与柬埔寨各方面合作面临新的机遇,希望共同努力进一步活跃两地经贸关系,挖掘人文、旅游、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潜力,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迪翁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柬埔寨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继续加强与四川在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开发等领域的互动交流,推动两地合作关系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迈进。

尹力会见哥斯达黎加前总统阿里亚斯

9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省会成都会见哥斯达黎加前总统阿里亚斯一行。

尹力欢迎阿里亚斯出席第十七届西博会。他说,四川与哥斯达黎加各方面近年交往日益密切,建议进一步加强双方高层互访、深化产业合作、扩大人文交往,为政府和人民友好关系再上台阶注入新的活力。

阿里亚斯说,中国和四川近年发展取得巨大成绩,推动发展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未来与四川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共同繁荣进步。

尹力会见赞比亚卢萨卡省省长鲍曼·卢萨姆博

9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省会成都会见赞比亚卢萨卡省省长鲍曼·卢萨姆博一行。

尹力欢迎鲍曼·卢萨姆博率团出席第十七届西博会。他说,中赞传统友谊深厚,四川与赞比亚各方面的友好交往由来已久,1972年四川8000多名职工参加坦赞铁路建设。当前,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两省政府和民间交流交往前景美好,期待在经贸、旅游、教育、卫生等领域开拓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

鲍曼·卢萨姆博说,感谢中国和四川对卢萨卡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期待越来越多的四川企业到卢萨卡投资兴业、越来越多的四川民众到卢萨卡观光旅游,推动两省友谊进一步向前发展。

尹力会见柬埔寨西哈努克省省长润明

9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省会成都会见柬埔寨西哈努克省省长润明一行。

尹力欢迎润明率团出席第十七届西博会。他说,西哈努克省近年发展迅速,希望双方共同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推动两地企业开展更加频繁的投资贸易活动,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润明说,此次访问亲眼目睹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希望两地企业共同深度参与两省经济建设,构建更加紧密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合作关系。

四川在线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