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推进会暨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交流会在成都举行 彭宇行出席

2018-10-10 07:10:0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唐泽文

10月9日,作为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重点活动之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推进会暨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交流会在成都举行。会议发布了《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百佳案例》,我省共有19项案例入选。

《案例》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我省入选的19项案例中,内容涉及审查机制改革、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军民融合改革等多个方面。“这些项目形成了一批可复制的经验,为改革试验成果复制推广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会议还举行了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及大科学装置科学研究联合基金签约仪式,大科学装置科学研究联合基金将支持我国3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前沿基础研究和核心设备研制等科研活动;举行西部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成立仪式,西部1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2个国家双创基地将成立西部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共同推动双创工作的升级发展。

中科院副院长张涛、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安徽省副省长杨光荣、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等出席会议。(记者 唐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