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首届创业博览会在成都举行 副省长王一宏出席并参观博览会

2018-10-10 07:11:5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刘春华 罗之飏

10月9日,由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省就业局、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承办的四川省首届创业博览会在成都举行。副省长王一宏出席并参观博览会。

本届创博会设创业服务展、创业成果展、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展、就业扶贫成果展、青年人才创业展5大主题展馆,吸引了省内外37家知名创投机构、创服机构、优秀创业园区和119个创业项目参展。其中,创业服务展展示我省创业培训、园区建设、资本服务等创业服务工作模式和成果。创业成果展展示了近年来全省各地孵化和培育的创业项目(产品)典型。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展展示了我省在乐山市试点以信息化为支撑,推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标准化、服务基础信息化、服务机制协同化、服务行为专业化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就业扶贫成果展展示了就业扶贫典型项目在创业带动就业、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方面的经验和成效。青年人才创业展展示了返乡青年、大学生、青年女性等8个特色创业项目,反映我省当代青年在“双创”大潮中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

为期两天的创博会还将举行一系列高端论坛和项目路演,推动创业项目与资本、市场的融通对接。(记者 刘春华 罗之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