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这两项重要精神

2018-10-12 18:3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时的重要讲话

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作出的重要批示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四川在线消息 10月12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机组全体成员的亲切关怀、对他们英雄事迹的高度肯定和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营造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深入学习英雄机组忠诚担当、忠于职守的政治品格和职业操守,始终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实践中培养专业能力、锤炼过硬本领。要全面加强民航安全监管,举一反三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森林防火等各行各业安全生产工作,从源头上防范险情发生。

会议对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关于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重要批示和韩正副总理来川参加活动周启动仪式及调研讲话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用好“双创周”活动成果,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创新政策支持方式,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发展新产业、培育新业态、打造新平台,构建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要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鼓励支持科研人员、大学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各类群体创新创业,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

会议审议通过县域经济、乡村振兴、省领导联系指导重点产业等有关工作机制。强调要坚持靠制度和机制推进工作,组织好县域经济强县(先进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乡村等评选,把产业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