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锐平与广东省部分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2018-10-18 07:21:12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邓强

范锐平与广东省部分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钟文) 15日至17日,四川省党政代表团前往改革开放前沿广东省考察学习。利用随团考察间隙,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与腾讯公司、雪松集团和正威集团等广东知名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成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座谈中,范锐平给企业家们详细介绍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特别是成都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战略定位,科学调整空间规划布局,出台了一系列战略部署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措施。

作为世界500强,这几家广东企业业务涉及互联网综合服务、新一代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领域,在成都已有产业布局。交流中,企业家们格外看好成都当前的发展机遇,双方就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深化合作达成了共识。比如,腾讯公司将围绕成都“智慧城市”建设、文创产业发展等,共同携手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雪松集团将充分运用成都国际班列战略通道,发展国际大宗贸易;正威集团将依托成都电子信息、医疗健康等产业发展优势,共同打造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

此次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考察学习,两省也迎来了全方位深化合作的黄金时期。范锐平给企业发出了热忱邀请,表示成都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为企业来蓉发展增添活力。他说,成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正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新经济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成都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持,成都也将是企业开拓创新的沃土。希望双方深刻把握“一带一路”建设的时代机遇,聚焦长远发展战略规划,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和运用市场,开发更多高品质产品和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市领导刘筱柳、刘烈东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