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刚: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质量效果 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环境

2018-10-18 07:02:4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钟振宇

邓小刚在全省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推进会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上强调

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质量效果 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环境

10月16日,全省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推进会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在成都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和中央有关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我省信访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目标任务,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环境。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邓小刚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有效途径。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重要要求,是做好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重点难点,着力在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深入推进社会依法治理、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质量效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的重要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加强条块联动,加强督导检查,形成打攻坚战的强大合力,更加有力有效地解决信访难题,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巩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省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成都市、泸州市和达州市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钟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