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集中学习这项重要《条例》

2018-10-25 12:1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守帅

彭清华在省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不断把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尹力柯尊平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10月25日上午,省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不断把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有关专家作了专题讲座。省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新修订的《条例》作交流发言。大家认为,《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再部署,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不懈推进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必将更好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利器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交流发言后,彭清华作了讲话。他指出,《条例》坚定把高举旗帜、维护核心贯穿始终,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丰富党的纪律建设制度成果,具有十分重大的理论意义;《条例》深入总结运用监督执纪中新经验新做法,进一步明确党员干部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具有十分重大的实践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彭清华指出,要准确把握《条例》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切实抓好贯彻执行。深刻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把握纪律建设的时代性,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纠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刻把握纪律建设的针对性,持续用力推进正风反腐,推动党的各项纪律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实起来严起来。

彭清华强调,贯彻落实纪律处分《条例》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中,体现到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实效上。要坚持伟大工程为伟大事业服务,扎实抓好稳定经济增长、五大区域协同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风险防范、污染防治、机构改革、农民工服务等工作,以铁的纪律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评论解读、案例剖析、警示教育;各级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学习贯彻《条例》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巡视巡察和派驻监督范围;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模范遵守,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员领导干部,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列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