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深改组审议《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等5个专项改革方案

2018-10-25 19:0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彭清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上强调

强化改革担当 做好改革盘点

确保今年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尹力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10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改革担当,突出改革重点,做好改革盘点,确保今年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委改革办9月份改革督察情况汇报;听取了省教育厅、宜宾市委、仁寿县委、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关于推进教育体制改革情况的汇报;审议了《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四川省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四川省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四川省团校改革方案》《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实施意见》等5个专项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及时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充分激发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的生机活力。

会议指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关键在于体制机制创新。要强化科学管理、依法管理,严格落实“四区一高地”战略定位和改革任务,带动构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体制新模式,促进四川开放型经济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的主导作用,完善知识产权诉讼制度,加强知识产权法院体系和审判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我省科技创新法治环境。

会议指出,要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切实优化队伍结构,着力提高素质,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工作保障,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熟悉业务、热心公益、公道正派、秉持中立的人民调解员队伍。

会议指出,要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价值规律和竞争规律,完善国有企业工资分配监管体制,充分调动国有企业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市场竞争力。

会议指出,要把握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这一根本定位,聚焦团干部教育主责主业,剥离学历教育,突出政治培训,努力为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和共青团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深化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着力在优化资源配置上下功夫,以开放倒逼改革,以改革扩大开放,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突出改革重点,聚焦落实中央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重大改革部署,聚焦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以点带面、重点推进,着力形成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格局。要做好改革盘点,对照年度改革落实台账,开展重点改革方案专项督察,推动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有关专项改革方案牵头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