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第四届“阿拉伯艺术节”闭幕式致贺信

2018-10-26 07:00:3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

综合新华社本报消息 第四届“阿拉伯艺术节”10月25日在四川成都闭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对艺术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习近平指出,中阿文明互鉴源远流长。历史上,中华文明和阿拉伯文明交相辉映。

习近平强调,举办“阿拉伯艺术节”是中阿双方增进民心相通的重要举措。中方愿同阿方携手努力,继续加强双方文明交流和人文合作,为全面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夯实社会和民意基础,努力打造中阿命运共同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沙特阿拉伯王国国王萨勒曼也向第四届“阿拉伯艺术节”闭幕式致贺信。

第四届“阿拉伯艺术节”闭幕式由文化和旅游部、外交部、四川省人民政府、阿拉伯国家联盟共同主办。闭幕式上,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沙特阿拉伯文化大臣白德尔宣读萨勒曼贺信。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闭幕式。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闭幕式。

当晚的闭幕演出以丝绸之路为主线,以文明互学互鉴为主题,全景呈现中阿艺术异彩纷呈、交相辉映的动人画面。中阿艺术家联袂呈现舞蹈《百花争妍》、歌曲《你最宝贵的时光》、民乐合奏《旭日东升》和《茉莉花》等10个精彩节目,通过声乐、舞蹈、器乐、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集中展现中阿文化精髓,赞颂中阿传统友谊。

省领导范锐平、甘霖、杨兴平,国内13个城市的市长或代表,阿拉伯国家有关嘉宾参加闭幕式。

第四届“阿拉伯艺术节”启动3个月来,中阿双方共同在华举办了20多项内容涉及图书、音乐、舞蹈、书法、绘画、雕塑、诗歌、美食、服饰、摄影和汉学等领域的精彩活动,对增进中阿双方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