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了这几项工作!

2018-10-26 18:3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通报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四川在线消息 10月26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通报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和明年经济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中央部署的9项重点工程为抓手,着力构建各方齐抓共管、协同配合的自然灾害防治格局,不断推进我省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要抢抓中央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机遇,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配合有关方面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同步推进成南达万高铁、成自宜高铁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轨道交通及配套产业做大做强。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持续用力抓好中央巡视组上一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整饬作风、惩治腐败、整顿吏治,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对照中央要求完善我省巡视巡察工作,重点对被巡视党组织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行监督和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把从严治党抓细抓实抓具体,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学习机关、执行机关、协调机关、督查机关、服务机关建设,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党委办公厅(室)履行职能职责的各方面各环节,不断提升服务党委工作运转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通报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督导四川省反馈情况,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推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前三季度,我省经济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部分实体经济企业面临困难、投资高位增长难度较大等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予以解决。下一步,要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综合施策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投资、稳外资、稳预期,扎实推进产业培育、企业帮扶、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提早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发展,进一步提高工作前瞻性、针对性、科学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