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天府金融论坛举行 尹力出席并致辞

2018-10-26 20:0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胡彦殊 卢薇 摄影 田为

2018天府金融论坛举行

尹力出席并致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卢薇 摄影 田为)10月26日,2018天府金融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并致辞。

来自全球各地的金融界代表汇聚蓉城,围绕金融科技如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如何集聚和用好战略科技创新资源等话题展开深度讨论。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与会嘉宾。他说,本届天府金融论坛以“科技金融与创新驱动”为主题,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推动金融服务创新发展,夯实现代化经济体系战略支撑,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四川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打造金融产业集聚区、中西部区域资本市场高地、中西部金融结算高地;积极促进科技金融与创新驱动深度融合,打造科技金融创新示范区、数字普惠金融服务示范区,加快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四川将进一步营造良好金融环境,制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专项措施,完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建立符合国际规则的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和评价机制,衷心希望国家有关部委、金融机构和社会各界人士更多关注四川、走进四川,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携手推动四川科技金融与创新驱动发展,共创共享四川美好未来。

新华社原副社长路建平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张青松、中国工程院院士邓建军、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彭翼捷、摩根士丹利投资银行亚太区主管张欣等发表主旨演讲。论坛还举行了金融助力科技成果转化专题对话活动。

副省长李云泽主持论坛。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泽华和国内外金融机构、企业代表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