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在香港分别拜会董建华梁振英

2018-11-07 17:4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 11月7日,率四川代表团在香港考察学习的省委书记彭清华,分别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

董建华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已成为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香港发展离不开包括四川在内的各省(区、市)的支持。将积极发挥作用,鼓励香港工商界和各方面继续参与支持四川建设发展,推动香港与四川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梁振英表示,近年来,香港和四川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希望两地抓住和用好“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机遇,更好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各层级特别是专业界和商协会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西部地区陆海大通道建设,不断提升川港各领域合作水平。

彭清华对董建华、梁振英长期以来给予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川港合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香港回归21年来,在中央政府坚强领导下,历届香港特区政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和基本法,团结带领香港市民努力奋斗,香港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作出全方位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部署,为深化川港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希望董建华、梁振英副主席充分发挥影响力号召力,推动川港合作会议机制落实并不断完善发展,支持西部地区陆海大通道建设,为川港两地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范锐平、王宁、王铭晖、李云泽参加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