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将打造"港味"专业化众创空间 "蓉港青年创新创业梦工场"在港启动

2018-11-08 10:1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袁婧 熊筱伟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婧 熊筱伟 摄影 欧阳杰 肖雨杨)11月8日上午,“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经贸合作论坛在香港举行。在川港各方嘉宾见证下,“蓉港青年创新创业梦工场”正式启动。

“蓉港青年创新创业梦工场”选址在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设计创意产业园区,占地约1万平方米,投资约7000万元,打造“港味”专业化的众创空间,配套具有香港文化元素的服务社区、人才驿站等。

据了解,“蓉港青年创新创业梦工场”学习借鉴“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的成功经验,拟由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香港青年协会、成都青年联合会三方合作共建,采用政府引导、社会化协作的模式运营,立足蓉港两地创新创业特色及优势,聚焦文化创意、金融科技及智能硬件等领域,打造“港味”专业化众创空间。

“蓉港青年创新创业梦工场”将链接蓉港及国际创新创业资源,服务18—45岁港、澳、台及国际青年创办或领办的创新创业项目,合力推动青年创新创业、高端技术研发、新兴产业发展,力争建成国际知名的创新创业中心,打造成为蓉港在经济合作方面的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