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扎实抓好改革任务落实 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2018-11-14 08:5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胡彦殊 石小宏 田为

尹力主持召开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扎实抓好改革任务落实

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石小宏 摄影 田为)11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四川成都主持召开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县域综合医改现场会议精神,听取今年全省医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了《四川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包含推进全面预防保健、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加强药械供应保障、健全综合监管制度、构建优质高效服务体系等八个方面56项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审议了《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实施意见》。

尹力强调,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当前我省医药卫生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切实抓好各项医改任务落地落实,加快推进健康四川建设步伐,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投入保障可持续、健康事业得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补齐预防保健、公共卫生、分级诊疗等方面短板,大力发展健康产业,以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保障群众健康,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我省医疗卫生系统机构改革,加快构建适应新时代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机构职能体系,保障各项医改任务顺利推进、落地落实。各省级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医改工作,在完善医院管理制度、激发医务人员积极性、加强医疗卫生监管等方面下足功夫,共同推进医改目标早日实现。

副省长王一宏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