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立高规格领导小组,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2018-11-16 18:0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守帅

彭清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暨东西部

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对标补短 狠抓落实

确保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尹力出席并讲话 邓小刚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11月16日下午,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担当担责、真抓实干,对标补短、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出席。

会议听取了2018年计划摘帽县脱贫攻坚、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管理、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发挥税收杠杆作用助力脱贫攻坚的汇报;听取了2018年度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工作安排、我省2018年脱贫攻坚奖评选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全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四川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四川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四川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项目资金管理实施办法》《四川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优惠政策(试行)》。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锁定“100万贫困人口脱贫、3500个贫困村退出、30个贫困县摘帽”的年度目标任务,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各项工作开展有力有序,总体进展较好。

会议指出,现在距年底只有1个多月时间了,各方面工作进入了扎口收官的关键阶段。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夺取全面胜利的信心决心和连续作战、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抓紧对标补短、查漏补缺,严格省内验收考评、抓好问题整改、做好群众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任务。要聚焦彝区藏区特殊问题,充分发挥好综合帮扶工作队作用,全力以赴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要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大力整治敷衍塞责、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形式主义,最大程度精减会议、文件、填表、挂图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扶贫资金跑冒滴漏、挤占挪用、贪污浪费等违纪违规问题,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议强调,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的大战略、大布局、大举措。安排广东、浙江对口帮扶支援四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支持、对我省贫困群众的深切关怀。各相关州(市)、县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主动加强与浙江省、广东省和佛山市的对接联系,进一步细化已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和系列专项合作协议,全面落实省委有关工作规则和政策举措,按照贫困群众所急所需、帮扶方所愿所能的原则,深化产业扶贫协作、劳务协作和资源开发协作,加大专业帮扶力度,实打实地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做深做细做出成效。

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