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彭清华尹力作出指示 邓小刚出席并讲话

2018-12-21 08:03:1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记者 钟振宇 黄大海 魏冯

全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彭清华尹力作出指示

邓小刚出席并讲话

12月19日到20日,全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泸州市、宜宾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竹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全省乡村振兴大会部署要求,部署下一步工作,加快推进全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专题片》。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对推进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指示。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小刚指出,高质量发展竹产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要求,是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重要举措,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牢记重要嘱托,肩负重大责任,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做大做强做优竹产业,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打下坚实基础。要牢牢把握住高质量发展要求,牢牢把握住乡村振兴战略总抓手,牢牢把握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牢牢把握住竹兴农富目标,瞄准目标任务,坚持因地制宜,高质量建设竹产业基地,高质量推进精深加工,高质量培育市场主体,高质量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高质量培育竹产品品牌,打造生态美、环境美、形态美、人文美的“竹林大道”“翠竹长廊”,让竹林风景线成为四川美丽乡村的鲜明特色和亮点。有关市县和部门责任要压实、工作要务实、考评要严实,在科学规划基础上一张蓝图绘到底,精细“绣花”、一步步绣出美丽乡村的风景线。

会议参观了泸州市的高新林竹产业园、永丰纸业,宜宾市的省文化馆竹文化展、楠竹复壮点、竹海镇农林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浙江省安吉县有关专家和负责同志作主旨演讲,我省部分市县、经营主体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发言。会上现场签约竹产业项目12个,协议金额91.69亿元。

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主持会议,副省长尧斯丹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