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换装宣誓仪式举行 彭清华出席并讲话

2018-12-26 17:3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守帅 陈松 摄影:欧阳杰

四川省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换装宣誓仪式在成都举行

彭清华出席并讲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 陈松 摄影 欧阳杰)12月26日下午,四川省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换装宣誓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仪式并讲话。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奋战在消防救援一线的救援队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对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基本完成改革转制任务表示祝贺。希望大家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成都金牛宾馆娇子厅气氛热烈,220多名身着新式制服的消防救援人员精神抖擞、整齐列队。15时30分许,换装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齐唱国歌。礼兵护卫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入场。随后,全体消防救援队员面向队旗集体宣誓。消防救援队员代表杨正、侯正超分别发言,表示将积极投身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服从命令、恪尽职守,苦练本领、不怕牺牲,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四川消防队伍有着优良传统和光荣历史,长期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面对重大灾害事故和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不畏艰险,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彭清华强调,组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党中央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改革转制后,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责任。希望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希望大家始终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队,弘扬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严格教育管理,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希望大家练就过硬本领,主动适应“大应急”“全灾种”各项挑战,强化战斗精神,保持应急状态,大力提升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做到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希望大家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和政府温暖,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奋斗。

省领导邓勇、王铭晖、王正谱、彭宇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森林消防总队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