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一周年之际,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这一年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汇报

2019-01-08 18:30: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听取过去一年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汇报

听取即将召开的省两会筹备工作汇报 研究有关事项

四川在线消息 1月8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过去一年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即将召开的省两会筹备工作汇报,研究有关事项。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四川工作提出“五个着力”的重要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四川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一年来,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结合四川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绩。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一周年之际,安排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情况的汇报,既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盘点,又是新起点上的再动员再出发,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下一步,省领导和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好落实好。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改善民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等各方面工作抓得更实更细更有成效。要进一步构建长效机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使及时传达学习成为常态、狠抓贯彻落实成为常态、认真督促检查成为常态,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汇报,对开好省两会作出部署。强调要进一步谋划好全年工作,通过两会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全省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和实际行动,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统筹调度,做好会务服务,进一步严明会风会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确保大会圆满顺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