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军区党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彭清华出席并讲话

2019-01-11 18:0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守帅

省军区党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暨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彭清华出席并讲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1月10日至11日,省军区党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听取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清华指出,过去一年,省军区各级党委坚定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认真落实西部战区、军委国防动员部和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切实肩负新体制下国防动员职能使命,扎实做好民兵调整改革,大抓练兵备战,全面提升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能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同时,围绕全省中心大局、有力服务地方发展,在应对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重要贡献。彭清华代表省委向省军区广大官兵和全省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年问候。

彭清华简要介绍了去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各市(州)党委扎实抓好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改革特别是推进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的重要一年。省军区各级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确保省军区部队建设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备战打仗主业,加快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坚持不懈抓好实战化军事训练,深入推进民兵调整改革和建设,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省部军共同参与的军民融合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作用,加快打造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基地,不断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有机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体系,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应急抢险救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依法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更好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彭清华强调,各级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加强党管武装工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党管武装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认真履行“第一书记”职责,及时研究解决涉及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大事项。坚决贯彻落实党委议军、工作述职、现场办公等党管武装原则和制度,认真落实省委议军会议议定事项,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深化拓展双拥工作,带着对人民子弟兵的深厚感情,解决好优抚优待、转业安置、家属就业、子女入学、文职人员落户等问题,以实际行动支持部队建设,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新时代军政军民关系。

会议期间,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姜永申作工作报告。省军区政治委员杜抗战讲话。达州市、凉山州、自贡市、广元市、南充市、宜宾市、甘孜州党委书记兼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就党管武装工作进行大会现场述职,其他市(州)党委书记兼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作书面述职。会议审议通过了《召开省军区第九次党代表大会的决议》,表彰了有关先进单位和个人。

省军区党委常委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