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19-01-19 07:53:5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19年1月18日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13日至18日在成都举行。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开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会议审议批准崔保华副主席代表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欧阳泽华副主席代表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并赞同尹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赞同2018年省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是四川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中共四川省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攻坚克难、拼搏实干,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重大战略部署,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四川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进一步坚定了全省各族人民同心共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认为,2018年,在中共四川省委坚强领导和全国政协有力指导下,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始终坚持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重要贡献,实现了本届省政协良好开局。

会议认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注重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同向发力、整体推进,在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鲜明质量导向,深化办理协商,完善制度机制,使提案更好服务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会议指出,2019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的落实之年。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四川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始终坚持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把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广泛凝聚智慧力量,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增强固守政治底线的定力,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围绕“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重大战略部署,紧扣打造“5+1”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制造业和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发展文化旅游和县域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积极协商议政,倾情献智出力。要聚焦聚力彝区藏区等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持续深化“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围绕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开展协商式监督,紧扣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民情民意、纾解民忧民困,协力增进民生福祉。要务实推进政协协商民主,认真组织实施2019年度协商计划,有效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切实增强各级政协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以政协党的建设引领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政协工作的制度机制,改进和创新经常性工作,推动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治蜀兴川大局。

会议号召,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四川省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团结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暨四川省政协成立6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