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与所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和非公经济人士座谈交流,他们都有谁?

2019-01-31 15:3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守帅 胡彦殊 陈婷 钟振宇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与所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和

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座谈并交换意见

四川在线消息 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优良传统。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分别与所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彭清华与民革中央原副主席钮小明、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甲登·洛绒向巴等进行座谈交流,亲切询问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全省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并通报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彭清华说,这次省委对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联谊交友作出制度性安排,就是要真心实意与大家交朋友,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更加广泛地了解社情民意,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当前,四川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发展作出的总体擘画一步一步变为现实,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需要包括所有党外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内的全省各个方面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希望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紧扣全省重点工作加强调查研究,认真负责地对省委省政府和我本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我们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希望大家持之以恒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能力素养,始终从严要求自己,树立和维护良好形象,当好表率、做好示范。

尹力与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委主委,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革新,凉山州政协副主席香根·边玛仁青会面座谈,介绍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发展形势,听取大家对进一步加强党委政府与社会各方面的联系、做好政府工作和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的意见建议。他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希望大家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共识,主动担当,发挥优势,围绕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积极献计出力,共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柯尊平分别与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长何天谷、四川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颜泽文、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唐诚青谈心交心、共话友谊,亲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和有关重大战略部署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并致以新春祝福。柯尊平说,一直以来,党外代表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参与政协协商,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大家继续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凝聚共识、多作贡献。

邓小刚与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刘汉元、省佛教协会会长释永寿、阿坝州政协副主席达扎·尕让托布旦拉西降措座谈畅叙,听取大家意见建议。他说,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和宗教界人士爱国奉献、奋力拼搏,为四川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希望大家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把各界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共同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受邀参加座谈的党外代表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表示,中共四川省委将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与我们联谊交友制度化常态化,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党外代表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信任和关怀,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发挥自身优势,道实情、建真言、献良策,更加主动地服务全省中心大局,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其他党员领导干部也分别与所联系的各界代表人士进行了座谈交流。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 胡彦殊 陈婷 钟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