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党建工作怎么干?彭清华在这个会议上提出要求

2019-03-20 18:3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守帅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党建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时强调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加快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邓小刚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3月2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党建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党建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加快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省委副书记、省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出席会议。

会议进一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传达学习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18年全省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省委党建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省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驰而不息正风反腐,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全省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彭清华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做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理直气壮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保证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分层分类推进各领域党的建设。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要集中整饬“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放松纠治“四风”突出问题,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用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省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