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安委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 要求在全省普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9-03-25 21:5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胡彦殊 摄影:田为

省安委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

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扎实抓好专项整治

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彭清华作批示尹力讲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3月25日,省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紧急通知精神,分析研判我省当前安全生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安全风险,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就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好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在全省普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力强调,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安全生产领域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仍较严峻。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紧急通知要求和省委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汲取有关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扎实有效的举措将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贯彻落实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对所有化工园区开展风险评估,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扎实抓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消防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等方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针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制定任务清单,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限期整改,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向好发展。要加大执法力度,敢于动真碰硬,重拳出击,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措施,严厉打击、公开曝光安全生产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效震慑,强化警示作用,同时要加强安全监管执法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协作,运用科技手段、组织专业力量,创新执法方式,确保突出问题找准查实、整改到位。

尹力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部门要担负并切实履行职责,企业要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安全意识、安全责任落实在工作规程、具体操作上,形成安全生产工作合力。汛期将至,应急、气象、水利等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加强应急值守,积极组织救援队伍开展演练,配备必要应急物资,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省安办通报今年第一季度全省安全生产情况。经济和信息化厅、交通运输厅、公安厅、住建厅、省煤监局就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