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2019-03-29 16:0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四川在新消息 3月29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为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政课,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坚定“四个自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抓住思政教育关键,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加强教师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教师队伍。把握思政教育规律,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扎实推进新时代思政课守正创新。加强党对思政教育的领导,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推动思政课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组织人事部门要把做好年轻干部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更长远的眼光、更有效的举措,及早发现、及时培养、源源不断选拔使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为党的事业和我省改革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要及时发现培养年轻干部,围绕“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战略部署,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重点领域、基层一线和艰苦困难地方挂职、任职。要大力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鲜明正确用人导向,科学把握成长规律,把那些信念坚定、实绩突出、群众公认、清正廉洁的优秀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以及函询、诫勉等制度,健全跟踪考核机制,引导广大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责任使命,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责任,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把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和省委第三轮扶贫专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与深刻汲取蒲波案教训、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