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拜会以色列总统鲁温·瑞夫林

2019-05-28 06:55: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当地时间5月27日中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耶路撒冷拜会了以色列总统鲁温·瑞夫林。

四川在线消息 当地时间5月27日中午,率四川代表团在以色列进行友好访问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耶路撒冷拜会了以色列总统鲁温·瑞夫林。

鲁温·瑞夫林对彭清华率四川代表团访问以色列表示欢迎,并预祝访问取得圆满成功。他说,过去30多年我曾多次到访中国,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是全世界所公认的。近年来,以中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两国人民间的交往也日益密切。四川是距离以色列地理位置最近的中国省份之一,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创新能力进步明显,与以色列的合作富有成效。特别是成都至特拉维夫国际直飞航线的开通,为深化以色列与四川全方位交流合作、密切两地人民往来提供了更加便捷的交通条件。以色列政府十分看重与四川业已存在的良好关系,愿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深化拓展科技、农业、教育、医疗以及文化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以色列人民和四川人民。

彭清华感谢鲁温·瑞夫林总统会见四川代表团一行。他说,长期以来,总统阁下致力于推动中以友好合作,为两国创新全面伙伴关系的建立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此我们表示钦佩。这次我应以色列外交部邀请率团来访,主要是落实两国领导人关于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深化合作的重要共识,推动四川与以色列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以色列是著名的创新国度,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转型等多个领域走在世界前列,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我们愿与以方一道,把握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全面落实两国加强创新合作的要求,在经贸投资、科技创新、现代农业、高端产业、文化旅游、教育医疗、人文交流等领域深化合作,把四川与以色列的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以色列总统办公室总司长哈雷尔·图比,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潘立文,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