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达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彭清华赴长宁县珙县指导抗震救灾

2019-06-19 18:15: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守帅 摄影:欧阳杰

彭清华赴长宁县珙县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以赴做好长宁6.0级地震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http://cbgccdn.thecover.cn/6694_156213490000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彭清华到长宁县双河镇察看住房、商铺、道路等受损情况,了解人员搜救、群众转移、卫生防疫等工作进展。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6月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赴长宁县、珙县,看望慰问长宁6.0级地震受灾群众,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进一步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地震发生后,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启动二级响应,迅速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一线指导救灾。彭清华、尹力多次对抢险救援、受灾群众安置、防范次生灾害等工作作出指示、提出要求。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情况汇报,对抗震救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目前,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彭清华到长宁县中医院看望慰问受伤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的伤情以及治疗进展情况。

地震中受伤群众医疗救治情况如何?彭清华十分牵挂。他来到长宁县中医院看望慰问受伤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的伤情以及治疗进展情况。他对大家说,这次地震灾害给你们带来了不幸,党和政府对灾区群众都非常关心,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妥善做好伤员救治和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希望你们安心养病、早日康复。彭清华还向医疗救护人员进一步了解伤员的救治和恢复情况,并对他们一直坚守岗位、争分夺秒救治伤员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在精心救治伤员的同时,也要做好伤员和家属的心理疏导工作。

彭清华到珙县巡场镇金河新区集中安置点,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受灾情况和过渡安置期间具体困难。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是抗震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彭清华先后来到珙县巡场镇金河新区和长宁县双河中学集中安置点,逐一走进便民服务点、医疗救助点、物资发放点和群众居住的帐篷,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受灾情况和过渡安置期间具体困难。他对大家说,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大家,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抓好抗震救灾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并派出各方面力量指导、帮助、支持抗震救灾。困难是暂时的,党委政府一定会千方百计帮助大家排忧解难、战胜天灾,重建美好新家园。希望乡亲们振作精神、坚定信心,积极开展自救互助,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彭清华到长宁县双河镇察看住房、商铺、道路等受损情况,了解人员搜救、群众转移、卫生防疫等工作进展。

双河镇是长宁6.0级地震的震中,受损程度最为严重。彭清华沿着散落断砖碎瓦的街巷,认真察看住房、商铺、道路等受损情况,关切询问人员搜救、群众转移、卫生防疫等工作进展。在抢险救援一线,彭清华亲切看望了参与救援的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基层干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科学调度、密切配合,积极参与做好群众过渡安置、建筑物排危、卫生防疫、治安维护、心理疏导等各方面工作,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发挥更大作用。

彭清华看望参与救援救灾工作的人员。

地震导致珙县白岩村月亮湾出现山体塌方地质灾害,有关方面专家和施工队伍正在进行监测和治理。彭清华来到这里实地察看,了解灾害防治进展。他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汛期,要统筹推进抗震救灾和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把地质灾害防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加强隐患点排查,落实整改台账,完善预警机制,做好应急避险,坚决避免因次生地质灾害造成新的人员伤亡。彭清华叮嘱施工人员一定要安全施工、科学施工、高质量施工,为保障交通“生命线”畅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下午,彭清华在长宁县双河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并讲话。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会议听取了宜宾市、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抗震救灾工作情况汇报,省直有关部门对灾区请求事项作了回应并提出工作建议,研究部署了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

彭清华在讲话中,首先对给予抗震救灾指导支持的国家各部委和中央企业,解放军、武警部队和各级消防救援队,社会各界、广大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当前正处在抢险救援、安置群众的关键时刻,要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一项紧要任务来抓,全力支持受灾市县抢险救援和灾后恢复重建。

彭清华指出,要争分夺秒搜救被困人员,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村入户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搜救,突出重点部位和薄弱地方,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尽最大努力挽救受灾群众生命。要千方百计抢救受伤群众,把各级医疗救援力量统筹使用好,对地震伤员实行免费紧急救治,减少死亡率和致残率。要妥善做好受灾群众避险安置,做好各安置点物资分配工作,加强对救灾物资和资金的全过程监管,严防余震和次生灾害,做好防汛减灾准备,引导群众安全避险。要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以赴抓好道路抢通保畅工作,加快抢修供电、供水、供气、供油、通信、广播电视等基础设施,重视做好遇难人员善后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坚决维护灾区社会大局稳定。要及早谋划灾后恢复重建,尽快核实灾情,科学评估灾害损失,在此基础上做好灾后恢复重建的准备工作,力争尽快启动、早日动工。

彭清华强调,受灾市、县要切实担负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分管负责同志要牵头做好各领域相关工作,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受灾群众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重建幸福美好家园。各级共青团、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组织好志愿者开展服务,照顾好留守儿童,疏导好受灾群众情绪,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救援工作。

省领导王铭晖、杨洪波、尧斯丹,省军区政委杜抗战,武警四川省总队司令员曹善贵参加。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国家卫健委、自然资源部有关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