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统一战线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召开,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9-07-02 16:0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守帅 摄影:欧阳杰
http://cbgccdn.thecover.cn/4703_156617745100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统一战线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召开

深入调查研究 积极议政建言

更好助推我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尹力柯尊平邓小刚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7月2日上午,四川统一战线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发挥优势特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更好助推我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主委欧阳泽华、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民建省委主委陈文华、民进省委主委张雨东、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正荣、致公党省委主委杨兴平、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省工商联主席陈放、无党派人士代表蓝逢辉先后发言,分别围绕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推进县域经济协同发力差异发展、发展县域产业园区、优化资源配置空间、助推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县域经济绿色发展、打造扩权强县改革2.0版、促进秦巴山区县域经济发展、发展壮大县域民营经济、深掘财税金融政策潜力等课题调研情况,对我省县域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彭清华认真听取发言和讨论,一一点评调研课题。他说,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扣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省直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在谋划工作、制定政策中加以吸纳,切实把调研成果运用好转化好。

彭清华指出,四川是全国县级行政区划数量多的省份之一,县域经济发展是关系全局、关乎长远的大事。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重点在县域、难点在县域、希望也在县域。只有把县域经济做强,“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底部基础才能牢固,区域发展协调性才能更强,经济发展才能行稳致远。当前,时空格局、要素流向、发展方式正发生深刻变化,我省经济发展已经到了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必须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彭清华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结合四川实际和未来发展需要,作出了对内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对外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着力打造“5+1”现代产业体系和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培育“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大力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等系列战略谋划和部署。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聚焦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全省重点工作推进,继续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经常性民主监督,积极议政建言,多出实招、出硬招、出新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王宁、田向利、王铭晖、黄新初,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