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7-11 15:1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四川在线消息 7月11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对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全面部署,为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的成效,全面把握运用改革积累的宝贵经验,持续完善各级机构职能体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要巩固深化全省机构改革成果,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后续工作,继续开展改革调研评估和检查总结,依法管理各类机构,推进相关配套改革,探索建立激励机制,不断提高各级机构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加强党政机构职能统筹,发挥好党的职能部门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有力制度保障。要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持续在谋划改革发展思路、解决突出矛盾问题、防范重大风险挑战、充分激发创新活力上下功夫,聚焦农业农村、国资国企、行政管理、财税金融、司法体制、教育、医疗、就业、环保等重点领域推出一批针对性创新性强的改革举措,扎实开展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回头看”,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