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表彰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市、区)、先进县(市、区)和进步县(市、区)的决定

2019-07-13 08:49: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

关于表彰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市、区)、先进县(市、区)和进步县(市、区)的决定

(2019年7月9日)

2018年,各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有力促进了全省县域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涌现出一大批发展成效突出的县(市、区)。

为激励先进、鼓舞干劲,推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各具特色、竞相发展的新格局,根据分类考核情况,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对泸州市龙马潭区和西昌市等11个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市、区)、渠县和北川县等9个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市、区)、成都市龙泉驿区和富顺县等10个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市、区)予以表彰。

希望受到表彰的县(市、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走优化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绿色发展和协同发展之路,不断增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各地、各部门要以受到表彰的县(市、区)为榜样,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要求,大力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按照优化城区、做强县城、培育小镇、提升园区、振兴乡村的基本思路,促进县域经济深度融入中心城市、城市群、区域经济板块发展,充分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不断夯实经济社会发展的底部基础,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8年度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市、区)、先进县(市、区)和进步县(市、区)名单

(按考核得分高低排序)

一、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市、区)

城市主城区

泸州市龙马潭区

宜宾市翠屏区

成都市双流区

绵阳市涪城区

重点开发区

西昌市

成都市青白江区

新津县

简阳市

阆中市

射洪县

崇州市

二、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市、区)

农产品主产区

渠县

米易县

中江县

三台县

重点生态功能区

北川县

通江县

汶川县

平武县

康定市

三、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市、区)

城市主城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

成都市新都区

泸州市江阳区

南充市顺庆区

重点开发区

富顺县

绵阳市

安州区

南部县

攀枝花市仁和区

峨眉山市

什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