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2019-07-22 19:15: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通报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四川在线消息 7月22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县级以上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的重要意义,对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提出重要要求,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主动作为,把人大工作放到全省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人大各项职能作用,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主动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认真履行立法和监督职能,做好人大代表工作,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效能。要以“四讲四有”为抓手,加强各级人大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人大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对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握形势任务和工作要求的新变化,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掌握新时代政法工作主动权。进一步完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和工作机制,优化政法机关职权配置,加强安全稳定工作体系建设,打造优质高效的政法公共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着力破解权责平衡、监督制约、案多人少等难题,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推动政法领域改革《实施意见》落地落实,按照中央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分阶段、有步骤地推进改革。扎实做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各项重点工作,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我省经济工作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但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必须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要准确把握中央宏观政策和全省经济走势,积极主动作为,加大改革力度,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加强对重点市(州)、重点产业、重点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帮助解决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抓好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性作用。持续用力推进重点产业培育,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和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大力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打造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务实有效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做实开放合作平台,加快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大力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推进成都与各市(州)、各经济区签署的合作协议、重大项目、重大平台落地落实,抓好县域经济发展大会部署落实,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区域经济版图。统筹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环保、财税金融、防灾减灾、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