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在成都举行,两省签署“1+11”合作协议

2019-09-01 22:40: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http://cbgccdn.thecover.cn/2239_156742539400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举行

彭清华尹力会见景俊海 尹力景俊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8月31日至9月1日,吉林省代表团来川考察。31日下午,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会见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一行。1日下午,四川·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暨两省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尹力、景俊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见中,彭清华、尹力与景俊海围绕共同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扩大双向投资、加强干部人才队伍交流,进一步在汽车制造、生物医药、生态农业、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领域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上,尹力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谢吉林在四川遭遇自然灾害时给予的无私援助和工作大力支持。他说,川吉两省传统友谊深厚,既有农业和现代制造业发展的共同点,也有许多产业的互补点。近年来,两省交流合作日益频繁密切,未来深化合作的前景广阔。当前两省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吉林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建议共同努力搭建平台、完善机制,促进现代农业、现代制造业和文化旅游业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促进对外开放联动协作更加紧密高效,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吉林经济社会发展近年取得显著成效,四川将认真学习借鉴吉林先进经验和做法,以本次签署两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合作交流水平,加快推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景俊海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向四川对吉林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近期受灾的阿坝州人民表示慰问。他说,四川是“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三大国家战略的交汇点。近年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值得我们学习。希望双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全面合作、市场推动,加强顶层设计,促进优势互补,深化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与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对接,打造产业合作新格局,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建设现代农业合作样板,强化旅游资源开发,建立双向物流集散基地,共同开拓东北亚市场。

两省在座谈会上签署“1+11”合作协议。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吴靖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两省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省11个部门(单位)间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在川期间,吉林省代表团一行考察了成都规划馆、新经济活力区和通威集团。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副省长李云泽,成都市市长罗强;吉林省副省长朱天舒和两省有关市、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考察或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