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尹力看望慰问教师 向全省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

2019-09-09 18:00: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http://cbgccdn.thecover.cn/504_156807530300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彭清华尹力看望慰问教师

向全省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 胡彦殊)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分别前往部分学校看望慰问教师,感谢他们为四川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综合性高职院校,近年来为地方输送了一大批适合产业发展需要的技能型人才。彭清华先后来到学院商科实训教研室、光伏实训基地、太阳能研究院,看望省优秀教师郭素勤和专业领军人才姜希猛以及他们的教学科研团队,向全校教师送去节日问候。彭清华现场观摩实训课程,与学院师生亲切交流,询问了解专业课程设置、教学条件改善、学生就业创业、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等情况,对学院开展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人才的做法给予肯定。彭清华说,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发展职业教育是提高人力资源素质的重要途径、推进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持续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扩大职业技术院校办学规模,主动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培养具有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

彭清华指出,当前,四川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对教育和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希望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切实肩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为人师表、行为世范,有“大德、大智、大爱”,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全社会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使教师真正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尹力前往成都市龙泉驿区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邓茜等教师代表,并通过她们向全省特殊教育教师致以节日祝福,对大家在特殊岗位上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鼓励大家继续用加倍的关爱和呵护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让残疾孩子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努力克服困难、成长成才。尹力还前往四川旅游学院,看望慰问杜莉、许军教授及教学团队,对他们在教学科研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他们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加强对文旅资源开发、文旅品牌打造等问题的研究,努力培养更多优秀文化旅游人才,为四川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省领导甘霖、王铭晖、杨兴平和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参加有关看望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