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项目开工建设 彭清华宣布开工

2019-09-24 16:5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http://cbgccdn.thecover.cn/3869_156937734300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项目开工建设

彭清华宣布开工 邓小刚主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9月24日上午,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项目在成都开工建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主持开工。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天府农博园既承载着天府农耕文明的煌煌荣光,又寄予着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希望社会各界将中国天府农博园作为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热土,聚焦构建乡村产业全链条,着力推动农商文旅体科融合发展,共同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探索新路、提供借鉴。省委常委曲木史哈介绍项目情况,要求各有关方面认真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工作协同、集成要素投入、优化服务保障,以一流的工作效率和专业化服务水平,加快推动中国天府农博园项目建设。

10时40分许,彭清华宣布: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项目开工。

建设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作出的重大部署,旨在坚持“农博引领+乡村振兴”总体思路,努力把中国天府农博园建设成为四川会展农业的标杆、产业融合发展的载体、乡村振兴的示范,引领带动实现全省“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据了解,中国天府农博园规划面积129平方公里,核心区规划面积11平方公里,此次集中开工的29个项目,主要包括天府农耕文明博物馆、农民工博物馆、扶贫攻坚博物馆、蓝城农旅融合发展示范项目等。这批项目的开工实施,对形成四川农博会承载能力具有决定性意义。

项目开工前,彭清华来到新津县兴义镇张河果园子社区,走进部分民宿,与村民和当地干部亲切交谈,询问了解利用“互联网+共享农庄”模式发展民宿产业情况,听取县域经济发展和农博园主展馆设计及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介绍。他指出,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乡村的经济价值、生态价值、文化价值日益凸显,乡村已成为激发消费、拉动内需的重要领域。要把握这一重大机遇,深入研究消费需求,加大产业融合力度,大力培育农业新产业新业态,建设以产兴村、以村促产、产村相融、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项目投资方代表蓝城集团公司总裁许峰在开工仪式上作发言。省委常委、秘书长王铭晖,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工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