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第四次会议,审议了这些重要改革方案

2019-09-26 15:3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守帅
http://cbgccdn.thecover.cn/9736_156954409100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

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

扎实推进我省各领域改革向纵深发展

尹力邓小刚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9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聚焦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推出更多体现四川特色、含金量高的改革举措,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扎实推进我省各领域改革向纵深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尹力,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邓小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第十次会议精神;审议《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的调研督察报告》;审议《四川省科学数据管理实施细则》《四川省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实施方案》《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实施方案》《四川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革试点方案》《关于建立健全诉源治理机制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若干改革举措》等专项改革方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改革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把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聚焦重点难点攻坚突破,加快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对外开放、经济体制、农业农村、国资国企、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社会治理、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改革,既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确定“规定动作”,又高质量设计并完成“自选动作”,形成更多吹糠见米、终端见效的改革成果。要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一手抓改革任务推进落实,一手抓改革情况评估梳理,注重各项改革的统筹协调,切实抓好改革试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认真做好改革成果宣传和经验推广,进一步营造良好改革氛围。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有关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和成都市、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