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尹力会见卢森堡副首相弗朗索瓦·鲍施

2019-10-20 19:0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http://cbgccdn.thecover.cn/5336_157165749600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10月2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会见卢森堡副首相兼交通和公共工程部大臣弗朗索瓦·鲍施。

彭清华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弗朗索瓦·鲍施来川访问,并简要介绍了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川卢交流合作情况。他说,中卢友好交往历史悠久,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推动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这为四川与卢森堡及各地区间交流合作创造了广阔空间。卢森堡是第二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欧盟创始成员国,四川是支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动发展的战略交汇点和核心腹地,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以此次副首相阁下访川为契机,认真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系列共识,本着真诚友好、互利共赢的原则,积极推动四川与卢森堡在国际物流、现代金融、航空运输、高新技术、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提升双方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弗朗索瓦·鲍施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的发展新机遇,祝贺四川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他表示,十分看好卢森堡与四川的合作前景,愿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以成都至卢森堡双向直达中欧班列为纽带,促进双方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

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卢森堡交通和公共工程部有关官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