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省委统战部成都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5 08:02:1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

省纪委省委统战部成都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推进工作的务实行动

本报讯(记者钟振宇陈松王小玲)连日来,省纪委、省委统战部和成都市通过不同会议形式,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分别出席所在部门或地区的相关会议并讲话,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四川落地生根。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加力加劲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全员培训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践行“两个维护”,就是要肩负起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允许在贯彻落实上打折扣、搞变通。要切实将全会部署要求转化为一项一项的具体任务,努力在一体推进“三项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实做深做细日常监督等方面拿出更多实招、取得更多突破,加快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省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统战系统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对统一战线相关重要制度体系也作出了安排和部署,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些重要论述和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内第二批主题教育和党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把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在新起点上谋划推进统战工作的务实行动,按照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统战工作在推进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着力方向,切实提升统战工作对中心大局的贡献率。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独特优势作用,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四川统战力量。

成都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成都市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本单位“三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对推进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的系统研究,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治理新路。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实践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创新突破口。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成都逐渐成长为一座管理人口超过2100万的超大城市。要全面对表对标全会新要求新部署,加强对推进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的系统研究,坚持战略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推进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智慧治理、精准治理,对一段时间以来成都探索形成的各项制度进行科学评估和优化完善,努力走出一条超大城市治理新路子。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重在抓落实见行动求实效。要全面落实“六稳”工作总要求,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稳定市场预期,增强发展信心,延续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要继续强化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聚焦重点产业、产业功能区配置资源、策划项目,“走出去”招商引资,大力推进公共服务补短板和基础设施强功能,以稳投资促稳增长稳预期。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民生保障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扎实做好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