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主任会议 黄新初主持

2019-11-07 10:04:3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

本报讯(记者刘佳)11月4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6次主任会议。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建议的汇报,决定于2019年11月26日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会议讨论了关于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四川省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权益保护条例(草案)》《四川省都江堰水利工程管理条例(草案)》《四川省测绘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四川省城市排水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四川省公民旁听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会议规定(草案)》的情况报告,以及审查批准《广元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巴中市城乡污水处理条例》《峨眉山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乐山大佛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广安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广安市城市绿化条例》《南充市物业管理条例》的情况报告。

会议讨论了关于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四川省人大法制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预算委员会关于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的情况报告,审议《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民族地区〈四川省天然林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的情况报告,审议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的情况报告和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情况报告。

会议讨论了关于提请确定对部分被审计单位的审计整改情况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的情况报告和《四川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实施办法(暂行)》(草案)的情况报告,还讨论了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对关于四川省1至6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印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的情况报告。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刘捷、叶壮、刘作明,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