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主持召开2019年重点考察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听取哪些调研成果汇报?

2019-11-08 14:0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http://cbgccdn.thecover.cn/5649_157321558800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中共四川省委召开2019年重点考察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

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 凝聚各方力量团结奋斗

共同推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尹力邓小刚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11月8日上午,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主持召开2019年重点考察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重点考察调研成果汇报并讲话。彭清华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中共四川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更好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充分凝聚各方力量团结奋斗,共同推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主委欧阳泽华、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民建省委主委陈文华、民进省委主委张雨东、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夏华祥、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肖剑书、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省工商联主席陈放、无党派人士代表李涵,分别就推动通用航空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促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大力培育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加快构建生态水网、在“十四五”期间谋划引领氢能产业发展、推动成渝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培育壮大四川重点民营文旅企业、构建环高铁创新产业圈等重点考察调研成果作了汇报。

彭清华仔细听取发言,认真记录意见建议,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并对调研成果逐一点评。讨论结束后,彭清华作了讲话。他表示,大家的工作做得很认真很扎实,选题紧扣中心,调研用心用力,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有关部门要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深入研究,在今后制定政策、推动工作中充分吸纳、抓好落实。

彭清华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履职尽责提出希望。他指出,要加强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独特优势,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完善对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的制度机制,进一步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要更好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紧扣国家重大战略和全省重点工作搞好调查研究,加强与各界人士的联系和沟通,主动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进一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中共四川省委将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知情明政、考察调研、工作联系、协商反馈、督查通报等保障机制,重视协商成果转化运用,支持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责,推动四川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省领导王宁、王铭晖、黄新初、崔保华,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