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四川举行

2019-11-15 18:4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守帅 摄影:欧阳杰
http://cbgccdn.thecover.cn/6046_157382013600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四川举行

詹成付作宣讲报告 彭清华主持报告会 尹力张百如邓小刚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15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张百如,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詹成付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全面介绍了全会审议通过《决定》的背景、形成过程和框架,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入解读了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的领导的明确要求,并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报告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深刻严谨又深入浅出,让聆听宣讲报告的同志深受启迪、倍受教育。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中央宣讲团来川宣讲为契机,紧密结合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取得实效。要在“坚持和巩固”上下功夫,开展多种形式的全覆盖学习培训,广泛组织宣传宣讲,扎实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宣传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完善和发展”上下功夫,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落脚点,把各项制度机制贯彻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尤其要紧密结合四川实际扎实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着重研究新形势下的基层治理问题,鼓励基层大胆创新、大胆探索,着力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和服务水平,不断推动各方面制度完善和发展。要在“遵守和执行”上下功夫,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我们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省上下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坚定推动四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见效。

报告会以电视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中央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有关成员,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正省级离退休老同志,省直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中央驻川机构、在川企业单位和在蓉省属科研单位、高等学校、国有企业党组(党委)负责同志,省委宣讲团成员、社科系统理论工作者代表、高校师生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14日下午和15日下午,詹成付到成都市成华区保和街道和美社区、龙泉驿区洛带镇宝胜村和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与城乡干部群众、高校师生代表等就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互动交流,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作解答阐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