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天府书展开幕 尹力宣布开幕

2019-12-01 07:5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肖姗姗 郭静雯)“爱阅读,会生活”,11月30日上午,2019天府书展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宣布书展开幕。

2019天府书展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展示我国出版最新成果,展销优秀出版物,开展阅读文化活动,引导全社会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2019天府书展的举办,填补了我国中西部地区无大型综合性书展的空白。

2019天府书展主会场设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2号馆,展场面积2.3万平方米,展示展销图书11万种、2400余万码洋,同时在全省21个市州书店和相关阅读场馆设立200余个分会场。举办500余场阅读活动,其中主会场活动150余场,分会场活动350余场,不管身在成都还是四川的其他市州,都能近距离参与2019天府书展为读者们带来的阅读嘉年华。刘心武等一批著名作家将与读者面对面畅谈写作和读书心得。

开幕式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阿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著名主持人李潘受聘为“2019天府书展阅读形象大使”。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中国出版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谭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