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9-12-10 08:10:5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找准突破口推进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

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努力在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上走在前列作好示范

■成都承载着满足2000多万服务人口美好生活向往的初心使命。要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始终,坚持把发展治理结合贯穿始终,坚持把共建共治共享贯穿始终。

本报讯 (记者 钟文) 12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他强调,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和全省的“主干”,成都肩负着深入探索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任务。要坚定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头落实省委全会各项部署,聚焦推进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努力在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上走在前列、作好示范。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以来,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四川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以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为主题,对表对标中央顶层设计,立足四川实际,明确了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政策举措、工作举措,为全省城乡基层治理现代化指明了科学路径、筑牢了制度支撑。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全会决定中涉及自身职责的相关内容,立足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改革创新的突破口,研究提出具体的贯彻举措。

会议强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工作在基层。成都承载着满足2000多万服务人口美好生活向往的初心使命,面临着人口分布高集聚性、文化结构高异质性、生产要素高流动性、社会管理高风险性的治理挑战,要努力在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上走在前列、作好示范。要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不断完善以党建为引领的新型基层治理体系,全面提高党委领导城市工作的能力,持续巩固党在超大城市的群众基础。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始终,秉持“城市的核心是人”理念和“人城产”营城逻辑,着力建设有效的基层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完善的公共服务,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坚持把发展治理结合贯穿始终,把基层发展和基层治理并行摆位、深度融合,让高质量发展成为城市现代治理的有力保障,高效能治理成为城市未来发展的核心优势。要坚持把共建共治共享贯穿始终,推动市场主体、社会团体、全体市民结成利益共同体、建设共同体、情感共同体,不断优化完善“一核多元、合作共治”的基层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深度解读省委全会精神,立体化、多层次宣传成都基层治理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