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19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彭清华宣布开工 尹力讲话

2019-12-18 12:1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http://cbgccdn.thecover.cn/1038_157666752800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省2019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彭清华宣布开工 尹力讲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 胡彦殊 摄影 欧阳杰)12月18日,四川省2019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讲话。

本次集中开工的主会场设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集中开工前,彭清华、尹力来到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电力交易中心,看望慰问企业员工,询问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电力外送、重大节日电力调度保障、参与电力体制改革等情况。彭清华说,电力是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产业和先导产业,大力发展安全、经济、清洁、可持续的电力能源,进一步提高电网的供应保障能力,是实现四川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企业治理能力建设,加快水电外送通道建设,参与推动我省电力体制改革,积极与地方电网融合协调发展,共同促进水电充分消纳,降低重点产业和重点区域用电成本,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主持集中开工,并介绍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情况。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负责同志在主会场介绍四川水电外送第四回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项目情况,并与凉山州盐源县项目建设现场作视频连线。成都市、遂宁市、南充市、广安市、眉山市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介绍本地区集中开工项目有关情况。

尹力在讲话中指出,组织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省委省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以项目投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项目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扩大有效投资的实际成效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协同推进项目建设,加强组织协调,强化要素保障,为项目实施创造有利条件。要全力抓好项目储备,紧密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和规划,统筹谋划一批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要切实加强项目管理,建好用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信息化平台,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等监管,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收到工资。要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权益。

上午11时25分许,彭清华宣布:四川省2019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项目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化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全省相继开工建设了一大批重点项目,有效发挥了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此次集中开工的1405个重大项目,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及社会事业等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将进一步扩大我省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促进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持续增强我省经济发展后劲,为明年经济工作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集中开工除阿坝州、甘孜州外,全省19个市(州)设分会场。省委常委、秘书长王铭晖,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