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位市州和省直有关党工委书记作落实主体责任述职,彭清华逐一进行点评

2019-12-31 18:5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http://cbgccdn.thecover.cn/5686_157793005300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2019年度四川省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

抓铁有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彭清华主持并讲话 尹力柯尊平邓小刚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12月31日,2019年度四川省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忘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抓铁有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

会上,各市(州)委书记和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情况;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的情况;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情况等四方面内容进行述职。彭清华认真听取述职,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

述职结束后,彭清华作了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践行初心使命更加坚定自觉,激励担当作为效果更加显著,抓基层打基础导向更加鲜明,意识形态领域总体态势向上向好,正风反腐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动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检视问题,结合实际抓好整改落实。

彭清华指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任务艰巨繁重,必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守政治忠诚。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不断坚定信念、砥砺初心,不断推进自我改造、自我净化,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和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跟踪督办和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制度,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人和事,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决不让损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现象在四川有任何市场。

彭清华指出,要从严从实、公道正派选人用人,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凡提四必”等要求,严肃整饬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持续用力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始终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深化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等专项整治,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守正创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掌握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分类推进农村、社区、国企、机关、事业单位等领域党建工作,加强新兴业态和互联网党建工作,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要加强建章立制、强化制度执行,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彭清华强调,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要强化责任压力传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各级领导干部要有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决心和勇气,遇到重大风险挑战、重大工作困难、重大矛盾斗争,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用创造性工作开创新局面。

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省委有关部委负责同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各市(州)纪委和组织部、宣传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