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四川军地领导迎春座谈会举行 彭清华赵宗岐吴社洲尹力柯尊平等出席

2020-01-21 18:5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2020·四川军地领导迎春座谈会举行

彭清华赵宗岐吴社洲尹力柯尊平等出席

http://cbgccdn.thecover.cn/2479_157961095400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1月21日,2020·四川军地领导迎春座谈会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政委吴社洲,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等军地领导同志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话军民鱼水深情,共商军地发展大计。

座谈会上,彭清华、吴社洲分别讲话。彭清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各族人民,向驻川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部队职工,向全省烈军属、伤残军人、退役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彭清华介绍了过去一年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驻川部队全体官兵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一年来,驻川部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指示,紧扣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在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服务全省中心大局,抢险救灾冲锋在前,维稳处突勇挑重担,拥政爱民用心用情,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驻川部队不愧为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用忠诚和奉献深化了军政军民鱼水深情,赢得了全省各族人民的高度信赖和广泛赞誉。

彭清华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促进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的又一战略之举,也是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用好战略机遇,做好今年四川工作,需要全省上下、各个方面的拼搏实干,也离不开驻川部队的支持帮助。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将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推进国防动员和“双拥”工作,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积极帮助部队官兵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当好驻川部队的坚强后盾。

吴社洲代表西部战区党委机关,代表驻川部队全体指战员,对四川省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他说,这些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四川人民共同努力下,四川经济持续高位增长、奋战小康扎实推进、形象魅力不断增强,治蜀兴川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部队官兵深受鼓舞激励。特别是双拥共建工作有了新的局面,军民共建攻坚取得了新的成绩,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在互学互帮互助中不断巩固升华。

吴社洲说,去年,同样是战区部队建设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在习近平主席英明领导和正确指挥下,战区各个部队聚焦强军目标,聚力备战打仗,持续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官兵头脑,用西部特有的优良传统和火热的斗争实践培育血性担当,有效维护了国家权益。2020年,是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和特殊的一年,地方要全面建成小康,战区要加速迈向一流,战区部队将始终如一地高举习近平强军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如一地学习四川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始终如一地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谱写军爱民、民拥军新的时代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驻川部队领导戎贵卿、刘小午、王强、战厚顺、赵瑞宝、姜平、许勇、姜永申、刘忠厚、王泽民、曹善贵、宗永祥、范文、傅懿韫,省领导王宁、邓勇、王铭晖、王正谱、黄新初、叶寒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