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如何推进?彭清华在成都调研时这样强调

2020-02-12 18:4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http://cbgccdn.thecover.cn/6809_158150555300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彭清华在成都调研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时强调

分秒必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筹兼顾创造条件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月12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到位于天府国际生物城的瀚辰光翼科技公司,了解员工到岗、疫情防控、产品研发等情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2月12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前往成都市调研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再接再厉、英勇奋战,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分秒必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兼顾创造条件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影响。

2月12日,彭清华书记到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兴蓉社区,实地了解居民走访排查和院落管理情况。在兴蓉街6号院入口,彭清华观看一位居民通过电子出入证功能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检测体温后进门的过程。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这道防线筑得是否牢靠,彭清华十分关注。他来到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兴蓉社区,实地了解居民走访排查和院落管理情况。兴蓉社区辖48个院落,人口超过1.2万人,每天有600多名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保安等参与疫情防控。彭清华与社区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排查登记方式、一线人员防护物资保障、如何为居家隔离和外出群众提供服务等情况,并听取了成都市关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对成都以党建引领聚集合力、深入开展三轮全覆盖排查、管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精细提供服务保障等做法给予肯定。在兴蓉街6号院入口,彭清华遇到一位买菜回来的居民通过电子出入证功能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检测体温后即进入院内,他认为这一做法既安全可靠又方便群众,可以在更大范围推广。彭清华说,社区疫情防控事关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人人都有责任,只要大家积极配合、都参与进来,把疫情防控每个环节都做深做细做实,就能构筑起抵御病魔肆虐的铜墙铁壁。希望继续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广大社区居民都行动起来,采取更加有效措施把院落管好、把关口守牢,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2日,彭清华书记到双流区永安镇凤凰家园小区,仔细查看市外返蓉人员登记表、进出卡发放表、公共场所消毒记录等台账。

2月12日,彭清华书记到双流区永安镇凤凰家园小区调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门口检测体温后进入小区。

双流区永安镇凤凰家园小区,临近天府国际生物城,小区住户大多是附近企业员工及家属,随着复工复产企业逐步增多,返岗人员越来越多,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彭清华一行在门口检测体温后进入小区,广场上挂着“人多莫去凑热闹、出门记得戴口罩”等横幅,电子屏幕上滚动播出“国家有难,我不添乱;宅在家里,就是贡献;亲戚不走,来年还有;朋友不聚,回头再叙……”,给住户以温馨提示。彭清华仔细翻看市外返蓉人员登记表、进出卡发放表、公共场所消毒记录等台账,得知有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以微信支付方式提供“无接触”购物服务,他连连点赞。彭清华说,企业要复工复产,用工保障是重要因素。目前,由于全国各地都在实施严格的管控措施,致使很多省外务工人员进不来、省内务工人员出不去,当务之急是要研究解决企业在省内的用工需求问题,积极为务工人员在省内返岗就业创造条件。要按照便捷可行通用的原则,探索建立省内人员健康信息共享互认机制,明确流出地和流入地的责任,打通务工人员正常有序流动的梗阻,既保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又促进更多务工人员就业。

成都高新区规上企业复工率已近63%。彭清华来到位于天府国际生物城的瀚辰光翼科技公司,了解员工到岗、疫情防控、产品研发等情况。疫情发生后,瀚辰光翼紧急对高通量核酸检测仪进行升级改造,新研发出的装置可对新冠病毒潜在感染者进行大规模筛查。彭清华对此表示赞赏。他说,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过程中,科技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要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鼓励引导科技型企业在病毒溯源、对症药物、疫苗研制等方面开展科研攻关,大胆探索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既为战胜疫情贡献科技力量,又“化危为机”奠定企业长远发展的基础。

2月12日,彭清华书记到位于双流区的全益食品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察看了解食品生产和各流程疫情防控情况。

在位于双流区的全益食品有限公司,彭清华走进生产车间,察看了解食品生产和各流程疫情防控情况。企业负责人表示,由于预案启动较早,现在生产能力已恢复三成。彭清华十分欣慰,勉励企业要持续做好厂区公共场所、生产设备定期消毒等防控工作,确保员工身体健康、产品安全可靠。彭清华强调,当前稳企业对于稳就业稳经济稳社会意义重大。要协调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具体困难,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企业原材料采购、产品运输畅通,促进企业安全有序生产经营。

省领导范锐平、王铭晖、王凤朝,成都市领导罗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