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际护士节,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护理工作者代表,向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2020-05-12 15:08: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护理工作者代表

向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http://cbgccdn.thecover.cn/3389_158928826800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在成都看望护理工作者代表,转达省委书记彭清华的问候,向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

尹力先后前往省人民医院和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看望了奋战在一线的护理工作者代表和正在接受实习培训的护士学校学生代表。尹力说,护士是深受人民群众尊重的光荣职业,你们既是带给患者信心和希望的天使,更是与病魔和疾病顽强抗争的战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省广大护理工作者冒着被传染的风险挺身而出,奔赴一线英勇战“疫”,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四川人民的优秀儿女,你们身上表现出来的专业素质和奉献精神,让我们更加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也让我们更加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步伐不可阻挡。

尹力说,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升实践能力,用过硬的本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健康服务需要,更好服务健康四川建设。希望大家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用更加耐心细致的工作让患者感受到爱和温暖,用你们的一言一行向社会传递友爱互助、扶弱济困的正能量。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更加关心关爱广大护理工作者,改善护理工作生活条件,提高护理人员待遇,宣传护理先进典型和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形成理解护理工作、尊重护理人员、支持护理事业的良好氛围。

尹力还专程前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看望了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华西医院主任护师成翼娟。

省委常委王一宏,省政府秘书长张剡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