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网络!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次会议

2020-06-13 22:3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次会议

持续科学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网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6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指挥长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紧盯疫情动向和问题风险,切实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商品、重点人群的检疫监测,切断传播渠道、堵塞防控漏洞,持续深入、科学有效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网络,不断巩固我省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我们遭受的新冠病毒疫情是新发传染病,对它的认识和应对是一个不断深化、不断完善的过程。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清醒认识新冠病毒传播的隐秘性和复杂性,丝毫不可放松、丝毫不可懈怠,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中落实和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近期国内疫情防控中新发现的问题,要对我省防控漏洞再排查整治、防控措施再完善加强、防控要求再落实到位,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及时根据疫情新的动向调整加强防控措施,在继续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措施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从我省入关的、国内疫情风险等级较高地方来的重点商品的检疫检测,完善商品溯源管理和流动轨迹管理,加强对农贸批发市场、大型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卫生整治和环境消杀,做好相关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筛查,进一步全面排查可能的传染源,切断可能的传播途径。管控措施要科学适度,避免影响企业和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密切关注国际疫情形势,关口前移加强国际航班全过程管控,严格落实入境人员检测、接运、治疗、隔离、留观等闭环管理措施,持续深入做好全省社区和重点场所日常防控,坚决防止境外输入引发本地疫情反弹。要加快病毒溯源、传播方式和发病机理等科学研究,加快有效药品和疫苗研发,加快我省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强化科研队伍建设,用科技的力量支撑更有效的疫情防控,同时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常识的科普宣传,及时公开疫情信息,回应群众关切,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副省长李云泽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