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20周年,绵阳科技城应该怎样接着干?

2020-06-17 19:4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尹力主持召开省建设绵阳科技城领导小组会议

把改革推向深入 以创新引领发展

高标准高水平推进绵阳科技城建设

邓小刚出席

http://cbgccdn.thecover.cn/2390_159253499700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6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建设绵阳科技城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加快绵阳科技城建设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绵阳科技城建设20周年。建设绵阳科技城是党中央赋予四川的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任务。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绵阳科技城建设,绵阳市和省级有关部门大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形势,绵阳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建设一流科技城的责任担当,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应对和克服新冠病毒疫情等挑战的同时,不断把改革推向深入,以创新引领发展,充分释放科技城科技创新的潜力与活力,促进绵阳和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建西部科学城重大历史机遇,加强审视研判,找准角色定位,发扬优势特点,全面落实到位省委省政府的支持政策措施,切实加快绵阳科技城建设,更好服务四川发展和国家需要。要加大基础科学和关键科技领域创新突破,加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突出抓好产品商品创新,发展形成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不断增强科技城的核心竞争力。要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积极推动院所高校深入开展成果产权制度、成果转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支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持续推进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促进创新要素加快向科技城有效聚集。要统筹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和“双创”升级示范园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大科技创新宣传力度,持续优化科技城的创新生态。要健全人才激励机制,着力引进培育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鼓励社会资本通过风险投资、科技环保、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方式参与创新创业,进一步强化科技城科技创新的人才支撑和要素保障。要用好科博会等平台,创新办会办展形式,不断提升科技城的影响力。

会议强调,省建设绵阳科技城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协调配合,制定实施针对性差异化政策措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加大指导督促力度。省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和协同,按照职能分工,主动作为。绵阳市要切实履行建设主体责任,主动加强与国家部委和省级部门对接,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科技城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并全面完成。

副省长王凤朝、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泽华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