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代表省委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2020-07-01 07:3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彭清华在成都市调研走访时强调

保持战时状态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着眼“六保”“六稳”切实解决受疫情影响企业和群众实际困难

http://cbgccdn.thecover.cn/8087_159419717100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成都市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代表省委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深入金堂县调研防汛救灾、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保持战时状态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着眼“六保”“六稳”切实解决受疫情影响企业和群众实际困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金堂县系沱江上游主要集水区,汛期易形成流域性洪水引发洪涝灾害。彭清华十分关注金堂防汛救灾工作,他来到沱江东进港码头,走近河边实地察看沱江水情,检查码头、堤坝防洪措施落实和应急预案准备等情况,听取市县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等工作的汇报。彭清华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我省多地发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警醒我们必须时刻绷紧防汛减灾救灾这根弦,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大江大河及重要支流流经地区要立足防御超标洪水,进一步排查防洪隐患和薄弱环节,科学实施排危除险工程,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重点堤段、险工险段巡查防守,密切监视灾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度汛。山区特别是地质灾害易发区要严密防范强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充分发挥灾害防治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作用,加强危险区管控,提前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牢牢掌握防汛减灾工作主动权。城市中心城区要把防御城市内涝作为重点,加强地下管网隐患整治,消除梗阻提升排涝能力,强化易积水区域、城市地下空间等重点部位监管,结合雨情汛情设立必要的安全隔离设施和警示标志,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对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淮州新城正在打造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及绿色制造基地,彭清华来到四川先河环保科技公司、成都盟胜电子公司,步行至企业数据中心、生产车间,与管理技术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困难及助企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对企业抢抓环境治理机遇优化产品结构、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扩大国内市场等做法给予肯定。他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决心,始终不渝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有关方面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各项援企稳岗优惠政策,精准有效帮助企业疏难解困,让企业发展更稳健、群众就业更稳定。在淮州新城招商中心,彭清华实地了解新城内通航机场及通航产业园建设进展,了解新城总体规划及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产业项目引进落地情况。他指出,要立足功能定位、突出产业特色,加大优质项目和领军企业招引力度,做好服务保障,促进项目早日投产见效,为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动力活力。

彭清华还前往淮口街道龚家村老党员蒋增华、生活困难党员颜尚保家中看望慰问,关切询问生活和健康状况,感谢他们长期扎根基层为党的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他们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真心关爱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省领导范锐平、王一宏、王凤朝,成都市领导罗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走访。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